南京邮电大学汪联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文章来源: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发布于:2017-06-30  浏览:711

6月29日上午10:00,应学校邀请,南京邮电大学汪联辉教授在新校区203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纳米光电材料及其生物检测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及物电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约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汪教授首先就纳米光电材料在疾病早期诊断方面的瓶颈与挑战做了简单介绍,然后详细讲解了荧光量子点、贵金属纳米粒子、二维层状材料在蛋白质、DNA等生物检测方面的最近进展。报告结束后,汪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与讨论,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汪联辉简介:

汪联辉,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8年获浙江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7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年3月起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分子和细胞生物研究院任研究员、助理教授。2005年6月回国受聘复旦大学,任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教授。2011年1月-至今受聘南京邮电大学,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长期从事光电纳米材料、生物光电子学、纳米生物医学等领域研究工作。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十多项国内和国际科研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Advanced Materials、JACS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120余篇SCI论文,他引5000余次。先后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带头人等荣誉。

 

前一篇: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李新荣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后一篇:北京大学占肖卫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