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郑南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于:2017-06-18  浏览:810


 

    6月6日上午,应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南峰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纳米表界面化学》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300余学生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郑南峰教授结合实验室纳米材料表界面化学研究工作,以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纳米晶体的表面结构、催化性能控制和界面表征,以及如何用看不到的有机小分子去调控纳米材料形貌、纳米材料的表面控制选择性、用准确结构的纳米团簇来进行可视化研究等纳米表界面化学的前沿研究内容。

    报告会后,郑南峰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就近期研究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并对青年教师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郑南峰教授简介

    郑南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主要从事纳米材料表界面化学方面的研究,包括:纳米晶体的表面结构与性能控制;多级结构的纳米催化剂;光催化剂;生物纳米材料;具准确结构的纳米团簇的合成与表征;多孔材料。已在Science、Nature、Nature Nanotech、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CS Nano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被他引5000余次,4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06年获美国化学会的无机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9年获中国化学会—约翰威立出版公司青年化学论文奖, 2010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2012年获日本化学会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入选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013年获日本东京大学Zasshi-kai Lectureship、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4年获第四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现任ACS Central Science、Nano Research、中国科学-化学、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编委。

ht:489px; width:800px" />

 

附件:试验台位申请表

前一篇: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李新荣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后一篇:复旦大学武培怡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