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兰州高分子前沿论坛”主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发布于:2017-10-23  浏览:697

 

 

 

 

 

 

      2013年9月17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我校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3兰州高分子前沿论坛”主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中国科学院薛群基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吉林大学和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德国汉高公司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及专家陈学思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四处处长董建华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系主任徐志康教授等出席报告会。
论坛紧紧围绕高分子与环境、生态及生命科学的主题,清华大学张希院士作了题为《超分子组装与软物质》的报告,南京大学张全兴院士和李弘教授作了题为《白色污染危机下的生态友好材料》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作了题为《超支化聚合物及其超分子自组装》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研究员作了题为《抗肿瘤高分子药物载体的设计、合成与性能评价》的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董建华教授作了题为《高分子科学进展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报告,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水处理的高分子分离膜: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报告。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教授和我校校长刘仲奎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副校长董晨钟教授主持。
刘校长强调,本次论坛是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跟踪学科前沿、促进科研创新的一次盛会,将会极大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推动高分子学科快速发展、争取赶超本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提供了动力。通过论坛,学术精神将在研讨中传承和发扬,科学技术将在交流中发展和完善,创新能力将在碰撞中培养和提高,学术友谊将在交往中巩固和升华。
周其凤院士说,百年老校西北师大,有美丽的校园,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学子,勤劳踏实的教师,学校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现出了许多名片。特别是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成立,为师大树立了一张亮丽的名片,他希望这张名片一如既往的传递下去。同时,他诚邀西北师大的师生去北京大学学习、做客。
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及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专业师生近2000人次参加报告会。

 

 

 

前一篇:

后一篇:学校召开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