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群基院士来学校指导科研工作

文章来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于:2019-06-12  浏览:337

6月12日,应我校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及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薛群基院士来我校,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薛院士首先就2019年在我校招收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方式、研究方向同相关老师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培养模式,随后与化学化工学院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领域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薛院士介绍了国家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国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对有关研究方向的凝练及突破模式,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在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先进制造技术与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研究。薛院士结合参加座谈老师的研究方向,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最新动态及急需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鼓励年轻老师沉下心,勇于进行技术创新和科学发现;勉励青年教师勤于交流、刻苦钻研,紧跟主流杂志,掌握研究方向前沿问题,进行系统性研究。最后,薛院士语重心长的分享了如何把握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国家需求及发展趋势,明白自己研究的短板与优势,促进自身及实验室的发展。

 

 

 

前一篇: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后一篇: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