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漠研究所陈力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于:2019-06-11  浏览:395

 

6月10日,应我校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沙漠研究所陈力副教授在我校新校区E216作了题为“干旱环境土壤入渗及其关联环境与生态水文过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雷自强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甘肃省治沙研究所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力副教授从干旱环境降雨-入渗-产流过程特性,土壤入渗在环境和生态水文过程中的一些新的应用(沙漠化,结皮土壤入渗及其对沙漠化的影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干旱环境土壤入渗经典入渗研究方法及模型,以及课题组在相关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报告会后,陈力副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之后在雷自强教授陪同下,参观和调研了定西安宁区新集乡田坪村上梁社的红泥水窖和水泥水窖,讨论了双方合作的领域。

陈力,美国沙漠研究院副教授。1994年及1997年分别获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河流工程学士和水利工程硕士学位,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环境流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访问研究,2003起在美国沙漠研究院长期从事水文科研工作,先后任博士后、助理教授、副教授。    长期从事水文科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流域降雨入渗产流及侵蚀过程、干旱区环境水文与生态、河道水动力与物质输移、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作用等。主持美国地质调查局、美国陆军工程师团、美国垦务局、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多篇,其中10篇发表于一区(中科院分区大区)期刊,9篇发表于国际水文界领军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部分成果被国际学术专著着重介绍,并被权威期刊综述文章长篇幅评介,多次在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等组织的高层次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

前一篇:非洲荒漠化防控咨询委员会主任考察西北师大科技民生项目

后一篇:实验室召开第十次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