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科融合,提升研究创新,服务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于:2018-09-21  浏览:579

    9月20日,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八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和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九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薛群基院士,国际催化学会理事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国家杰青、长江学者、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董治宝教授,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国家重点站站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新荣研究员,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百人计划、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彦平研究员,甘肃省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刘世增研究员,甘肃省湿地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和西北师范大学赵成章教授,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师范大学雷自强教授等12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校长董晨钟教授和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列席了会议。

 


    与会专家详细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国富教授的工作报告,对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近五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围绕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发展、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研究人员的引进与培养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董晨钟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实重点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希望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优势资源,聚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美丽中国”设想继续努力。

前一篇: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后一篇:西北师大召开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委员会会议